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

农技推广人才培训班


作者:江惠云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点击数:

    为配合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提高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人员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我校于2019年1月5日-9日、10日-14日分两期举办了2018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农技推广人才培训班(省级种植业),来自苏州市、连云港市、南通市的12个市(县)的300多名农技推广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1月6日上午和11日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处长姜雪忠、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李友生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如东主持。

李友生向学员简要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的百年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学校发展特色、学科建设及教学科研实力、社会服务等情况。他说做好本次培训工作,是贯彻我校服务社会,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服务三农发展的具体体现,我们将按照省农业农村厅的要求,精心组织、认真做好服务,确保培训的效果和质量,同时希望学员们加强交流沟通、更新知识,并与我校建立更广泛的联系,共同为农业农村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姜雪忠在开班仪式上从三个方面对学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主动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学以致用,努力满足新型经营主体对科技的需求。三是要珍惜机会,努力探索农科教结合的新的方式。希望通过培训能够带来更多合作的机会。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案例分析、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形式,邀请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及南京农业大学的专家教授,重点讲授了农业转基因生物知识及其监管、农机农艺融合、促进农业全程机械化、互联网+思维下的智慧农业、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与保证以及生态农业与环境保护等内容。并组织学员到江宁大生现代农业示范园和江苏省农科院种质资源基地观摩学习。






    通过培训,学员们对当前最新农业技术和发展动态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学习,对如何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为广大农户服务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的。







   Copyright 2017 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55736号-3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童卫路5号8号楼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