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阳市基层农技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王琳来源:培训科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点击数:

为不断提高信阳基层农技人员业务素质,促进信阳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公共服务能力的全面提升,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围绕农业主导产业和农技推广区域站建设,力求通过集中培训和实践,培养一批基层农技推广骨干人才,造就高素质基层农技推广队伍,为信阳都市型农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7月7日上午,信阳市基层农技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南京农业大学翰苑学术交流中心开班。来自信阳浉河区、平桥区、息县、罗山县100名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参加了培训班的学习

 

 

开班式上,肖俊荣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本次培训的内容是根据信阳农业生产现状及农技人员的需求精心设置,希望学员们能够学到知识,学出效果,并对接下来的培训安全、食宿等方面给出建议。

罗山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顾西勇强调,举办本次培训班是基层农机推广体系改革与创新的重要内容,并对本次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农技人员培训的重要性;二是要珍惜机会,树立形象;三是遵守纪律,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息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娄源宣读了本次培训的各项流程安排及纪律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南京农业大学胡高教授以《草地贪夜蛾的迁飞扩散及其防控》作首场报告。在场学员仔细聆听,认真做笔记。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教学与现场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让学员强化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实践应用。在六天培训里,理论教学部分还包括《互联网+思维下的智慧农业》《现代农业与科技推广》《田园综合体与休闲农业》等精品理论课程。现场实践教学包括生态农业与环境保护、农业多功能与可持续发展、不忘初心与红色教育、农产品电子商务等内容。

 

   Copyright 2017 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55736号-3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童卫路5号8号楼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