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年江苏省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省级农技推广人才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作者:江惠云来源:培训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点击数:


2020年11月30日-12月5日、12月14-19日分三期举办了2020年江苏省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省级农技推广人才培训。来自盐城市、宿迁市、泰州市、淮安市和扬州市34个区、县456名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12月1日上午和15日上午分别举行了开班仪式,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副处长黄银忠、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毛卫华、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肖俊荣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第一期(畜牧业) 

第二期(种植业)

第三期(种植业)

2020年江苏省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省级农技推广人才培训,我校承担456人的培训任务,其中种植业356人,畜牧业100人。按照省农业农村厅的要求,培训前期与项目实施市(县)农业农业局充分沟通,避开农忙季节,确定培训时间;根据培训要求及培训对象的需求确定培训内容。精心组织,优选师资,培训采取专题讲座、案例分析、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形式,邀请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动物疫控中心、江苏省农科院以及南京农业大学的专家教授,重点讲授了农业转基因知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现代生态循环农业、智慧农业、畜禽粪污综合利用处理、家禽疫病防治以及基层干部沟通能力提升与形象建设等专题。 


 


    现场教学观摩了句容市白兔镇草莓育苗及种植技术、句容丁庄葡萄发展历程及生态防控管理措施、后白味稻小镇稻鸭共作生产模式、南京农业大学白马教学科研基地最前沿的科研技术以及畜牧、水产基地疫病防控及粪污处理技术等。

 




交流研讨环节,学员代表围绕本次培训的内容,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及工作经验。对培训的内容和专家的授课水平 作出高度评价,同时对我校培训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

 



通过培训,学员们对当前最新农业技术和发展动态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学习,对如何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为三农服务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的。


   Copyright 2017 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55736号-3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童卫路5号8号楼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