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陕西省领导干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圆满结束

作者:王琳来源:培训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点击数:

5月23日—5月29日,由渭华干部学院组织的陕西省领导干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陕西省有脱贫任务的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省直机关相关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共计5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引导学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其内涵精髓、理论品格和真理力量,深入植根“三农”情怀,增强做好新时代乡村振兴工作的本领和能力,探索符合本地实际情况的乡村振兴之路,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凝心聚力谱写陕西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本次培训为期7天,课程涵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与创新》、《社会转型与乡村治理创新》、《生态文明视野下的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背景下的特色产业发展》、《数字乡村建设规划及顶层设计》等专题课程。培训期间,学员前往高淳垄上茶旅文化村、省级农村电商示范——双游村、省级示范水美乡村——石墙围村、江苏省最具魅力休闲乡村——大山村、溧阳新农村建设示范牛马塘村、城乡融合试点典型村——庆丰村、溧阳新农村建设示范牛马塘村、城乡融合试点典型村——庆丰村、八字桥农业生态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雨花台烈士陵园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感悟先烈先辈革命精神,学习江苏发展成功经验,汲取力量、拓展思路、增强本领。



延安市延川县副县长王海超、汉中市科技局副局长,市植物研究所创新团队技术负责人,省第十三次党代表王帮庆分别进行学员代表交流发言,一致表示: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精心,组织严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在理论修养和理想信念上“充了电”“补了钙”,也全面认识和了解了江苏省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政治上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认识上得到了提高,进一步增强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回到工作岗位后,将学习成果运用到谋划工作上去,转化到提振精气神中来,进一步总结提炼学习收获,把本次培训学以致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

   Copyright 2017 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55736号-3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童卫路5号8号楼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