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贵州省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及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示范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作者:陈秀琴来源:培训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点击数:

7月月6日上午,贵州省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及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示范培训班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开班。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易勇、贵州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石琦、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维春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肖俊荣主持。



董维春代表南京农业大学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欢迎,向学员介绍了我校的百年办学历史、教学科研实力和服务社会情况,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的教学科研优势,并结合江苏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及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的经验,聘请高水平的教授专家授课,选择有代表性的教学案例和现场教学点,高质量严要求完成好贵州省委组织部委托的培训任务。

石琦代表组织部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学员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静下心、定下神,认真听课、主动思考、积极研讨,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后期工作的动力,培训期间严守纪律,服从管理,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秩序,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易勇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本次培训班,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奋力书写新征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新形势下举办的,既是把握新形势、落实新任务的需要,也是大家提升个人素质、更好地履职尽责的需要,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推进农业结构调整,着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要求的贯彻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本次培训大家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及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的工作理念,结合贵州实际,坚持以发展壮大贵州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为着力点,大力开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给全体学员提了三条要求,一是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二是要学有所思,学以致用。三是要严守纪律,服从管理。



本次培训班开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思想解读”“乡村振兴与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土壤健康与调控”“生态农业与乡村环境建设”“解读农业农村部十四五发展规划”“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二三产融合如何推动传统农业转型升级”等专题报告,此外,还组织学员进行交流讨论,安排到溧阳南渡镇和上兴镇、句容戴庄有机农业专业合作社、丁庄葡萄特色小镇等进行现场教学。



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有:贵州省各市县分管领导和各市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共52人。本次培训班是贵州省委组织部委托我校举办系列培训班的第四期。

 

   Copyright 2017 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55736号-3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童卫路5号8号楼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