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7日点击数:

2024年2月25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卫岗校区体育中心隆重举行(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艳锋、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党总支书记夏拥军、院长毛卫华、副书记於朝梅、副院长鲁韦韦及2024级南京卫岗校区新生参加开学典礼,校外教学点新生线上同步参加。开学典礼由毛卫华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丁艳锋代表学校向新生致辞。他首先向2024级全体新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他希望同学们:一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在学习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策略,成为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行家里手”;二要脚踏实地、扎实工作。充分调配好工作和学习的时间,把所学所得用于工作,以促进自己事业的发展;三要有远大的理想和个人抱负。不负时代、社会、家庭的责任。要珍惜学习机会,在南京农业大学的继续学习中,展现新风采,以优异的成绩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成就自己的别样精彩。最后预祝同学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接续辉煌灿烂的人生之路,成为南京农业大学杰出校友。



马克思主义学院冉璐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一直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不仅竭尽全力为同学们“传道授业”,更要为同学们“解惑”。现场向同学们解答了学习路上的三个“惑”:“为什么学”“怎样学”以及“学什么”。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南农的学科特色和雄厚师资力量,将学到的专业知识用于自己的事业发展中。2021级动物医学专业胡梦瑶作为老生代表发言,2024级动物医学专业的刘佳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典礼上还举行了庄严的新生入学宣誓。


开学典礼在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在入学教育环节,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阿特老师为大家带来《在完成自洽中持续成长》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报告,帮助新生理解个人成长的内在过程,引导学生从自洽角度来规划个人学习与生活,树立阳光、积极的健康心态,为新生赋予培养自我的持续力量。


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党总支书记夏拥军从三个方面为新生解读了《南农的历史与文化》。一是回顾南农的文脉,以时间为轴线讲述南农120多年的发展历程,希望新同学感悟学校深厚底蕴,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与力量;二是介绍南农的大先生,让同学们认识了金善宝、陈裕光、樊庆生、盖钧镒等多位在中国农业发展史、中国农业高等教育发展史、南农发展史上书写精彩华章的大先生们,希望新同学学习先生们一心为民、爱国爱党的赤子情怀,坚持真理、勤奋求实的科学精神;三是阐释“诚、朴、勤、仁”的南农校训,希望同学们传承南农精神,诚信做人、诚实做事、求真求善、质朴敦厚,勤敏砺学、持之以恒,心系苍生、仁爱天下。


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於朝梅向新生介绍《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内容,主要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重要指示精神,继续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题主线,围绕大学生关注的国内外形势和社会热点问题开展针对性的教学,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2017 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55736号-3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童卫路5号8号楼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