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溧阳市乡土专家及后备人才(水产畜禽专业)培训班在我校顺利结业

作者:江惠云来源:培训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点击数:

受溧阳市农委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委托,2018年溧阳市乡土专家及后备人才(水产畜禽专业)培训班分两期由我校组织举办。第一期于2018年8月27-31日在南京举办,第二期于2018年11月5-10日在溧阳举办。来自溧阳市各区(县)从事水产及畜禽专业的乡土专家及后备人才23人参加了培训。




8月27日下午举行开班典礼,溧阳市农委农广校校长杨朝华、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如东参加典礼并讲话。典礼由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副主任陈林海主持。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案例分析、交流研讨、现场教学及专家上门对接指导等多种形式。一期主要是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为主,同时组织开展了“如何减少畜禽产业对环境的污染”的交流研讨。二期侧重于现场教学及专家上门对接指导,并举行了专家对接座谈会,了解学员的需求及问题,在对接过程中更加有针对性。

课程上设置了江苏省涉农政策法规解读、畜禽生态健康养殖模式与实践、泥鳅、梭鲈鱼特种养殖技术、规模化畜禽饲养中的新型经营模式、青虾、螃蟹生态养殖新技术与病害防治、畜禽粪污的无害化处理技术、生鲜产品品牌建设与市场营销、生鲜产品的电子商务运营、青虾高效生态养殖新技术等专题。邀请了江苏省农委、苏州大学、和 君集团及南京农业大学的专家教授授课。现场教学安排了高淳武家嘴农业科技园、高淳青松水产专业合作社、苏州水八仙生态文化园等水产畜禽基地观摩。





通过两期11天的培训,学员们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更新了观念。通过现场观摩及专家上门现场指导,学员们有了更多的交流空间,受益匪浅。培训收到良好的效果。



     


     


   Copyright 2017 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55736号-3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童卫路5号8号楼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