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定点扶贫技术人才——优质米高产栽培技术远程线上培训正式开班

作者:梁晓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点击数:

 

5月19日上午9点,南京农业大学定点扶贫技术人才——优质米高产栽培技术远程线上培训正式开班。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教授、农学院副院长李刚华教授在南京农业大学主会场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李友生主持。

本次培训分会场设在麻江县农业农村局会议室,麻江县委常委王玲、麻江县组织部人才办主任周清志、麻江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党总支书记吴家相、麻江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主持工作)金德标出席开班仪式,分会场由麻江县农业农村局主任科员、党总支副书记李茂贵主持。

开班仪式上,王玲代表麻江县委对学校长期用心、用情、用力帮扶麻江县脱贫攻坚工作表达衷心感谢,总结梳理了学校帮扶的工作亮点,介绍了麻江县当前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的推进情况,对学校成立贵州麻江乡村振兴研究生工作站、“南农麻江10+10+N”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发展专班,加快推进产业扶贫、党建扶贫、智力扶贫、消费扶贫等提出帮扶需求。

       

丁艳锋提出,南农将进一步坚定信心、整合力量、落实责任,全力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定点扶贫工作一定要注重节点、注重质量、提高站位、做好督查,带着感情做、带着责任做,克服困难,把疫情耽误的进度抢回来,把疫情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丁艳锋和李刚华两位教授以《水稻精确定量栽培技术》为题先后进行授课,从水稻精确定量栽培的原理、水稻高产(增产)的基本途径、水稻叶龄计量方法等方面入手,教会学员如何明确水稻三个关键叶龄期,如何准确掌握关键技术的定量方法,以及种植过程中施肥的合理定量、“前氮后移”的增产原理、合理施N技术,通过举例论证、动态比较,让学员们了解到水稻精确灌溉技术、控制无效分蘖的搁田技术、长穗期浅湿交替的灌水技术等,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开拓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培训收到良好效果。

南京农业大学将持续推动“党建强村、产业兴县-南农麻江10+10+N”项目实施和研究生工作站建设,通过组建一系列“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发展技术专班”,完善线上技术培训指导体系,精准对接定点扶贫需求,构建定点扶贫的长效机制,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据了解,根据教育部最新要求部署“6个200”责任书工作任务,继续深化和推进南京农业大学定点麻江扶贫工作,提高麻江县农业经营组织、企业、合作社、产业联盟和贫困户的种植(养殖)技术和管理能力,促进产业规模化发展,增强经营组织和农村能人带富能力,拓展利益联结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自4月15日起,与麻江县农业农村局对接优质米高产栽培技术培训会相关事宜,4月20日,以麻江县农业农村局名义正式发文通知,确定本次培训对象为农业技术干部、优质米产业联盟成员、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贫困户,共计100人。

    

 



 

 

 

   Copyright 2017 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55736号-3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童卫路5号8号楼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