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涉农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6日点击数:

 



南京农业大学2020年涉农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班在校体育中心主场馆开班。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恒,南京农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校团委书记谭智赟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肖俊荣主持。我校涉农专业2000余名本研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班仪式上,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恒做了题为《书写新时代奋斗者之歌》的致辞发言,他指出,中央每年的一号文件都聚焦三农《全国农业现代化规划(2016—2020年)》凸显了国家对农业现代化和产业调整升级的重视,提出了落实供给侧改革的要求,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随着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型的进程不断推进,创新创业作为新的就业增长点,在高校就业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正以创业培训、基地实践等多种形式开展,而创业培训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第一课,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蔡恒表示大学生创业培训设定的目标要科学、合理,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自2014年开始拨出专项经费,开展以培养创新创业型农科人才为目标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希望大学生能突破自我、把握时势、勇于担当,带着对农民的感情,带着对农村的热情,带着对农业的激情走进农业类创新创业,用好平台、用好舞台、书写青春。

刘营军在开班致辞中指出,百余年来,南京农业大学谱写了一部“大学”与“大地”的壮阔史诗,进入新时代,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探索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建设农业强国作出了积极贡献。我校双创工作现已形成特色鲜明的农业专项人才教育培训体系,常规设置有40 多个精品培训项目,此外每年还更新开发或定制10 个以上特色培训项目。建立了一支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相关职能部门的管理专家、企业集团高管、基层行业技术能手、先进典型等组成的1000 多人的专、兼职培训师资队伍。培训区域以华东地区为主,覆盖全国31 个省市自治区。“十三五”以来,共培训各类人员42000余人,已成为江苏省乃至全国农业系统人员培训的重要基地。 他表示,涉农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不仅能够为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增收提供人才资源、技术资源、教育资源,更能够为农业现代化发展、创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构建提供源源不竭的创新驱动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南京农业大学经管学院蔡忠州教授为培训学员带来《2020 Agribusiness: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严守创业纪律》专题授课。从创业家精神谈起,探讨新创团队成长关键,企业创新机会的方向和途径。

 

据了解,南京农业大学连续以连续6年承担江苏省级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编号2020-SJ-044-04)涉农专业大学生双创培训任务,本次培训自2020 年12月至2021年6月,对参训学员进行分班级式、动态化管理,开展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培训学习活动。

   Copyright 2017 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55736号-3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童卫路5号8号楼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