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业建设

精品课程《设施园艺学》自编教材

作者:李娟来源:教务科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9日点击数:

主编

基本

信息

 

郭世荣

 

出生年月

1958/04

最终学历

研究生

专业技术职务

教授

84395267

 

博士

 

84395267

工作单位

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E-mail

jinsun@njau.edu.cn

通信地址(邮编)

南京市卫岗1号,210095

研究方向

设施园艺

教材

基本

信息

教材名称

设施园艺学(第二版)

出版社

中国农业出版社

 

ISBN   978-7-109-15208-3

 

2

 

25000

该教材是否为成人高等教育专门编写是(      否(√)

教材

使用

情况

本教材编写目的在于力求反映当前国内外高速发展的设施园艺技术新成果、新动态,它包括具有中国特色的以节能技术体系为核心的高效、先进、实用的设施园艺新技术;也包括当代世界高科技设施园艺技术的新成果。教材内容力求体现现代园艺学、环境工程学、农业经济学和现代信息技术科学等多学科相互交叉渗透的边缘学科的特征。既是一本高等农业院校园艺和农学类专业本专科学生的适用教材,又是广大从事设施园艺生产、科研、推广的技术管理人员的实用参考书。使用专业有: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园艺以及植物生产类其他专业如农学、茶学、观赏园艺、植保、土化等。

在国内采用本教材的院校,普遍反映通过对本教材的学习使学生了解设施园艺及设施园艺学的基本概念和特点,了解设施园艺新技术、设施园艺发展的新成果、新动态和新理念以及国内外设施园艺发展概况和趋势;掌握了主要园艺栽培设施的结构与性能以及覆盖材料的种类与性能;使学生在实际生产中能够灵活运用设施园艺的基本理论,因地制宜选用合适的设施类型和覆盖材料,获得最佳的设施栽培效益;掌握设施环境特性和设施环境调控技术、设施育苗技术和主要园艺作物设施栽培技术,使学生能够在生产中指导农民进行设施作物的育苗和栽培管理。本教材在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都得到应有的阐述,信息量大,理论联系实际,明白实用,教科书和生产参考书兼用,各方应用与反应良好。

 

 

   Copyright 2017 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55736号-3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童卫路5号8号楼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