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业建设

精品课程《兽医寄生虫学》课程团队

作者:李娟来源:教务科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9日点击数:

主讲教师、教学辅助人员基本信息

姓名

出生年月

单位

职称

学科

专业

在课程建设中承担的工作

 

签字

李祥瑞

1958.12

南京农业大学

教授

预防兽医学

课程建设与教学

徐立新

1968.2

南京农业大学

讲师

预防兽医学

课程建设与教学

严若峰

1976.8

南京农业大学

教授

预防兽医学

课程建设与教学

宋小凯

1979.10

南京农业大学

副教授

预防兽医学

课程建设与教学

陈  闻

预防兽医学

仇亚伟

预防兽医学

教师队伍整体素质

知识结构:

承担本课程教学固定人员6人。其中教授、博士生导师2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人,讲师1人,实验师1人,助理实验师1人。均为兽医专业毕业,并长期从事兽医寄生虫学教学科研工作。另外每学期配置1-2名研究生助教。师资队伍中,具有博士学位3人,硕士学位1人,学士学位1人。主讲教师均承担着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课题,并在兽医寄生虫学研究中取得了明显成绩。

年龄结构:

50岁以上1人,40-50岁2人,30-40岁1人。该团队是一支年富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学队伍。教师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合理,优势互补,其中课程负责人拥有30年教学经验和丰富的兽医寄生虫学研究经验,其他主讲教师均有5年以上的教学经历。

学缘结构:

教学队伍的学缘结构多元化,有在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多所不同高校学习经历。4名教师中3人具有博士学位,其中从中国农业大学取得博士学位1人,从南京农业大学获博士学位2人;4名教师中4人获得硕士学位,其中从安徽农业大学取得硕士学位1人,从南京农业大学获硕士学位3人。主持人有在美国、韩国、英国、丹麦等国学习和进修的经历,团队成员严若峰教授在加拿大留学一年,另一团队成员宋小凯副教授在丹麦留学进修。

学术研究与教学研究

(1)主持南京农业大学创新性实验实践教学项目“动物弓形虫等寄生虫病的人工复制、诊断与治疗”。

(2)参加国家精品课程建设与教学。

(3)参加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与教学。

(4)参加《兽医寄生虫学》多媒体课件制作,获教育部“第五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优秀奖(高教组)。

(5)指导本科毕业论文,7-12人/年,多人次获优秀本科毕业论文。

(6)近5年来,项目成员参编、副主编教材10多部。其中《动物寄生虫病彩色图谱(第二版)》为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现代农业科技专著系列图书。

(7)近5年来,先后指导30多名学生从事10多项SRT研究,其中2项获国家大学生实验计划资金资助、1项获江苏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资助,其他项目均由南京农业大学专项资金资助。

(8)获希尔思、生泰尔、回盛、森楠等奖教金7人次。

 

 

   Copyright 2017 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55736号-3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童卫路5号8号楼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