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

作者:学院办公室来源: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1日点击数:

3月9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举行了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暨继续教育提质增效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毛卫华主持。

毛卫华同与会人员一起回顾了学校3月2日全校教师大会上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讲话的主要内容,要求全体教职工全面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毛卫华对继续教育当前发展所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希望大家以教师大会提出的“奋进一流”高质量发展思路,直面高等继续教育的新问题和新要求,积极应对新发展阶段带来的挑战,努力破解高等继续教育当前面临的理念、环境和资源等诸多方面的约束,推动解决我校继续教育办学定位、办学资源、办学模式和手段等方面存在的关键问题,围绕提质增效开展虚实结合的大讨论,群策群力解难题、促发展,努力创造与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高质量继续教育发展格局。



院党总支副书记於朝梅、副院长肖俊荣在发言中分别指出,全体教职工要全面学习领会教师大会精神,结合具体工作,进一步更新工作理念、开辟工作路径、改进工作方法、树立继续教育工作新形象。全院教职工围绕南农120年办学历史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成功经验、“南农的使命是什么?”、“南农的目标在哪里?”、“南农离世界一流还有多远?”、新校区建设及建设一流继续教育展开了热烈讨论。

董志昕认为,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现阶段我校应及时调整校外教学点的数量及规模,优化生源结构布局,增加本科招生规模,争取保持我校成人招生录取规模稳中略增,实现提质增效的目标。

在教学质量方面,徐风国提出应加强对校外教学点办学环节的全过程动态管理。形成以校统(抽)考为重点的督导措施,对校外教学点进行常态化检查和督导;不断实践与完善以省统考、校统(抽)考、现场督导(听课、考勤等)、问卷调查、师生座谈、电话抽查、过程资料痕迹化等为主要环节的教学点质量控制体系。

对于自学考试相关工作,陈辉峰提出了具体建议,包括积极向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申报新的助学类型、新专业;拓展专接本及中接专新的助学学校及专业;运用多种手段提高实践考核质量;做好集体备课试卷命题等工作,不断提高我校自学考试助学质量等。

梁晓在发言中提出,学校的非学历教育培训工作应积极关注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需求,打造具有南农特色培训项目。通过拓展新的培训渠道、开发特色培训项目、创新培训服务方式、强化品牌宣传以及加强规范管理等措施不断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周波认为,目前我院的线上教学资源还不够丰富,新时期要加快继续教育网络课件资源建设与共享融合工作,构建线上线下常态化融合发展的机制,为学员提供丰富的学习内容和学习体验,为教师教学提供资源支撑,为学院决策管理提供数据支持。

院长李友生在总结发言说,本次全体教师大会意义重大,主题明确,脉络清晰,反响强烈,鼓舞人心,必将在南农历史上产生深远影响。他指出,新时期的继续教育需要改革创新,才能更好的发挥在构建服务全民终身教育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我校的继续教育办学应充分遵循高等继续教育发展规律,更新理念,清晰定位,与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相适应;要根据大会服务国家战略的要求,开展农村基层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要面向新发展阶段推陈出新,努力克服当前面临的困局,切实解决制约发展的具体问题。他再次号召全体教职工围绕大会报告认真深入思考,拿出具体方案举措,强化贯彻落实,不断开拓我校继续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Copyright 2017 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55736号-3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童卫路5号8号楼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