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董志昕来源: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点击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6月1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利用在常州召开2021年成人高等教育函授站会议之机,开展了一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参加函授站会议的全体党员,瞻仰了“常州三杰”中的张太雷纪念馆、瞿秋白纪念馆,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毛卫华,在现场给全体党员同志讲授了一堂生动的《追忆“常州三杰”,学习革命先辈的高贵品质》的党课。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是我党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以三人为代表的“常州三杰”,是中华民族革故鼎新、自强不息、无私奉献、迎难而上精神风貌的集中表达,具有历史的穿透力和时代的创造力。

2014 年12 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苏时,殷切希望江苏要注意用好用活丰富的党史资源,使之成为激励人民不断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深刻了解了“常州三杰”的高贵品质,一是爱国,爱国是“常州三杰”道德价值的第一要义,在近代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苦难中国,“常州三杰”以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奋起抗争,谋求解放,在救亡图存的道路上,百折不挠,前赴后继,尽显对国家和民族的浓浓之情、拳拳之心;二是奋斗,奋斗是“常州三杰”对时代的最好回答,“常州三杰”不仅能够把握时代主题,坚定不移立大志、成大器,而且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三是务实,务实是“常州三杰”最显著的政治品格,所谓务实,就是讲究实际、实事求是,务实,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本质要求,是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精神实质的精辟概括,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所要求的理论和实践的统一;四是革新,革新是“常州三杰”最鲜明的底色,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都兼有革命者和学者的身份,在大变革时代的思维方式、个性特征、优良意志品质和永不满足的进取心淬炼出其“敢为天下先”的革新精神。这些精神无论在革命年代、还是在改革开放新时代都熠熠生辉,值得我们学习传承、发扬光大。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於朝梅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进行了一次初心使命的再宣示。

   Copyright 2017 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55736号-3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童卫路5号8号楼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