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江苏网】南京农业大学开展江苏“头雁”学历及职业技能综合赋能行动

作者:中国江苏网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点击数:

2024310日,南京农业大学面向江苏省第二届“头雁”学员,成功举办了以“学历及职业技能综合赋能”为主题的宣讲、交流和答疑活动。这是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和学校根据“头雁”学员在培训前期或过程调研中所反馈的具体诉求,通过集聚南京农业大学、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以及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相关院校的学历继续教育提升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等教育教学资源,为构筑江苏“头雁”全面成长的学历技能提升平台而精心组织设计的综合赋能行动。


在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的具体指导下,由南京农业大学牵头,各相关单位在年前就启动了策划准备工作,对各院校当前所开展的适合“头雁”学员的专科、本科学历提升类型和路径,以及相关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种和方法等进行了梳理,综合形成引导方案,利用线下培训机会向学员普及,得到了学员的普遍欢迎。

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办公室主任董志昕重点就学历提升项目进行辅导,详细解读了各相关院校的学历继续教育办学政策、类型以及层次等。同时,着重对具体的入学方式、报名条件、报考时间、考试科目等关键流程作了详细说明。针对当前乡村振兴的关键人才缺口,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农业生产技术、基层乡村管理、生产经营管理等领域的专业设置情况,建议和指导学员结合自身从业类型,选择合适的专业方向寻求学历提升路径,不断提升和扩展自身未来发展的平台和空间。

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培训科副科长陈林海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我校及几所高职院校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情况,对“头雁”学员从业相关的职业技能工种和参与认定路径进行了解读。通过剖析国家对高技能人才的扶持政策,鼓励和引导“头雁”学员积极参与对应工种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不断沉积内在厚度,提升发展高度。


“头雁”学员对学历提升和职业技能认定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就专业、课程、工种、等级、以及学习和考核方式等具体问题进行提问。经过充分的交流、讨论和答疑,很多学员都表示,将结合学历和技能提升路径,更好地规划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

据悉,目前已经有17位江苏“头雁”学员在南京农业大学攻读园艺、农学、农林经济管理等专业的继续教育本科。今后,学校将不断探索继续教育新模式,充分整合省内优质的农业高等教育资源,通过集成各类学历和非学历教育手段,搭建和完善适应性更广的综合培育平台,让“头雁”队伍获得更强劲、更持久的发展动力。




   Copyright 2017 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55736号-3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童卫路5号8号楼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