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业建设

精品课程《设施园艺学》课程团队

作者:李娟来源:教务科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9日点击数:

主讲教师、教学辅助人员基本信息

姓名

出生年月

单位

职称

学科

专业

在课程建设中承担的工作

 

签字

 

1972/04

南京农业大学

副教授

设施园艺

讲授5~7

石海仙

1963/11

南京农业大学

副教授

设施园艺

讲授10~11

 

1983/06

南京农业大学

副教授

设施园艺

讲授12

 

1978/08

南京农业大学

副教授

设施园艺

讲授2~4

胡春梅

1974/03

南京农业大学

副教授

设施园艺

讲授8~9

马月花

1976/06

南京农业大学

实验师

设施园艺

实验

教师队伍整体素质

设施园艺学是一门集现代园艺科学、环境工程科学、信息技术科学和现代农业经济科学等为一体的多学科交叉的课程。高科技发展给现代设施园艺学赋予了新的内涵,首先对从事该学科教学的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丰富和完善自身的知识体系,通过多次参加学术交流,才能及时了解国内外学科发展的最新动态和进展情况,才能在教学过程中将前沿知识传达给学生。教师团队将由原来的12名教师包揽全部课程内容讲授,改革为由多位长期从事设施园艺研究工作并在该领域中各具特长的教师组成课程组,共同担任本课程的教学工作,充分发挥每一位教师的专业特长。其中,该课程由学术造诣高、具有丰富授课经验的1名教授主讲,同时副教授5人、实验师1名辅讲。稳定的教学梯队保证了教学水平,教学效果好的教师梯队加上辅导教师和实验教师,既保证了各任课教师讲课内容的新颖性和先进性,同时也保证了教学内容的实用性和讲授知识点的深度和广度。同时,也让学生更加了解和深入思考这些教师在科研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有效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从而加深对课程内容的理解。

学术研究与教学研究

一、教学研究课题

1.         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与运行机制研究,南京农业大学校级教改项目,主持人,201312月—20153月。

二、发表论文

1. 孙锦,郭世荣,束胜,王健. 以产业技术研究院为依托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运行策略与机制探讨.中国农业教育,2015534-3743

2. 孙锦,郭世荣,束胜,王健. 构建农业高校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运行机制的探索.教育教学论坛,20163100-103

 

 

   Copyright 2017 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55736号-3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童卫路5号8号楼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