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8年农业农村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培训班 (连云港海州区)在我校举办

作者:王琳来源:培训科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点击数:

2019年月1日21日上午,2018年农业农村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培训班(连云港海州区)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江苏省职业农民培育指导站推广研究员陈光亚、南京农业大学校副院长陈如东出席开班式。来自连云港海州区种养大户及家庭农场主230人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式上,陈如东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以及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相关背景。他谈到,在当前乡村振兴这个大背景下,如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这对我们来说,既是新机遇,也是新挑战。希望各位学员能牢牢把握这次学习机会,多看、多听、多交流,真正做到学有所获。


陈光亚对学员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明白为什么举办此次培训班。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我们要善于学习,要有本领不强的危机感。本领并非天生,要靠学习和实践来获得。时代在发展,农业同样也进入了新的互联网时代,无论是从种植的模式,还是销售的方式,必将从传统型、粗放型转变为数字化、精细化,只有终生学习才能跟得上时代的步伐。此次培训安排的课程,涉及新的理念、新的技术、新的标准,该如何去理解它、掌握它、应用它,唯一的途径就是加强学习,这也是举办本次培训班的初衷和主要目的。二是希望大家带着问题学,学以致用。如果将培训所学运用到自家的种植和养殖中,一定有所收获,更能带动周边农户达到共同富裕。

本次培训分二个阶段,为期2周,第二阶段将在4月份进行。


   Copyright 2017 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55736号-3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童卫路5号8号楼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