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江西省土壤污染调查与防治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作者:江惠云来源:培训科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6日点击数:

        2019年6月10—16日,受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国土资源勘测规划院的委托,“土壤污染调查与防治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来自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国土资源勘测规划院等相关单位的41名领导及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6月11日上午举行开班典礼。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国土资源勘测规划院院长刘翔、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於朝梅参加典礼并讲话。典礼由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事务主管江惠云主持。




於朝梅简要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百年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学校发展特色、学科建设及教学科研实力、社会服务等情况。并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的教学资源优势,认真组织协调好培训的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

刘翔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学员们珍惜机会、静下心来学习。并从以下三个方面对学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学有所获;二要遵守纪律,要有时间观念;三要确保安全。

 



本次培训以土壤污染调查与防治为主题,邀请了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及南京农业大学的专家教授就我国土壤环境质量标准、土壤生态及其在生态系统中的作用、污染土壤调查、监测及详查工作、土壤污染防治法律法规政策、土壤污染管控修复、治理专业知识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并安排到汤山矿坑公园、以及溧阳、扬州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进行现场教学。

    本次培训,学员们是带着问题来学,课堂交流热烈,不仅学习到新知识、拓宽新视野,也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







   Copyright 2017 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55736号-3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童卫路5号8号楼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