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定点帮扶麻江技术人才远程线上培训正式开班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最新部署和要求,为持续推动南京农业大学定点贵州麻江帮扶工作,不断提高麻江县农业经营组织、企业、合作社、产业联盟等的种植(养殖)技术和管理能力,促进产业规模化发展,增强经营组织和农村能人致富带动能力,拓展联结机制,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经过充分的磋商和准备,南京农业大学定点帮扶技术人才培训活动—冷链运输和农产品保鲜技术远程线上培训于11月5日上午9点正式开班。

本次培训对象为农业技术干部、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贫困户,共计 116人。因疫情原因,本次技术培训在线上开展,学校通过网络形式对学员进行动态化管理。

22B588

         培训会在南京、麻江两地分别设立了会场。主会场设在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肖俊荣、食品科技学院郑永华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分会场设在麻江县农业农村局会议室,麻江县委副书记、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李烨、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吴家相出席开班仪式,培训会由麻江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乡村振兴研究生工作站主任李茂贵主持。

李烨代表麻江县委对学校长期用心、用情、用力帮扶麻江县工作表达衷心感谢,他表示,麻江县近年在学校全方位支持下,品牌创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人才培训等方面均取得新突破,各项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希望在今后的帮扶合作中,继续发挥发挥高校人才科技优势赋能地方发展,实现彼此互惠共赢。

肖俊荣代表我校表示在今后帮扶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挥南京农业大学科技人才优势,助推麻江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以及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实施工作。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郑永华教授以《冷链运输和农产品保鲜技术》为题进行授课,从果蔬生理与采后损失、果蔬采后商品化处理、贮藏基本条件、冷链物流等方面入手,向学员介绍了我国果蔬采后商品化处理现状、果蔬冷藏的重要性及冷链物流的模式,并利用案例教学的方法结合国内外冷链运输现状使学员了解冷链物流的发展趋势、如何克服传统冷链运输的缺点、如何保证整个运输链条的温度受控等问题。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开拓了视野、更新了观念,补足了麻江县在蓝莓、果品蔬菜生产运输中的短板,培训收到良好效果。

当前正处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阶段,南京农业大学将继续传承好“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结合麻江县“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不断完善“党建兴村、产业强县”“麻江乡村振兴研究院”“2+1”校地合作等帮扶举措,用双方合作成果来检验“双一流”建设成效,力争打造贵州省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扎扎实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

 

   Copyright 2017 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55736号-3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童卫路5号8号楼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