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接本】2021年自学考试 “专接本”招生简章

作者:沙丹来源:自考办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点击数:

一、南京农业大学简介

南京农业大学坐落于钟灵毓秀、虎踞龙蟠的古都南京,是一所以农业和生命科学为优势和特色,农、理、经、管、工、文、法学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和“双一流”建设高校。

学校设有农学院、工学院、植物保护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园艺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含无锡渔业学院)、动物医学院、食品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理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金融学院、草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体育部等20个学院(部);65个本科专业、30个硕士授权一级学科、20种专业学位授予权、17个博士授权一级学科和15个博士后流动站;全日制本科生17000余人,研究生9000余人;教职员工2700余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2名,国家特聘专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47人次,国家级教学名师3人,全国优秀教师、模范教师、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5人,入选国家其他各类人才工程和人才计划140余人次,国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2个,国家和省级教学团队6个。

学校的人才培养涵盖了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留学生教育、继续教育及干部培训等各层次。

在百余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秉承以“诚朴勤仁”为核心的南农精神,培养具有“世界眼光、中国情怀、南农品格”的拔尖创新型和复合应用型人才,先后造就包括60位院士在内的30余万名优秀人才。

二、自学考试“专接本”的培养目标

“专接本”的培养目标是积极探索具有自学考试特色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充分体现自学考试人才培养的应用性、实用性与职业特点,建立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符合大众化教育要求的人才培养机制。在确保基本理论够用的基础上,着力培养与提高学生的应用能力与实践能力,重视学生个人学习能力与创新精神的培养,提高学生的就业和竞争能力,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三、自学考试“专接本”的报考对象和报考条件

自学考试“专接本”的报考对象是列入国家计划,经省招生部门正式录取的各类专科学校的三年级在籍学生;经市招生部门正式录取的五年一贯制高职的五年级在籍学生。学生报考的基本条件为:

(1)思想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良,学有余力;

(3)报考的“专接本”专业与专科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

四、南京农业大学自学考试“专接本”招生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  工商管理  农林经济管理  园艺  日语    财务管理

五、各专业考试计划 

(见附件)

六、自学考试“专接本”报名方式

符合条件的学生,可根据自愿的原则,向所在专科学校的自学考试管理部门申请报考,经学校审核同意,方可参加学习与考试,并由学校向所在地的省直辖市考办办理集体报名。

七、自学考试“专接本”的学制和修业年限

三年制专科学校学生从第三学年开始,五年制高职院校学生从第五学年开始参加 “专接本”的学习。“专接本”专业的学制不少于两年,修业期限在学制年限基础上延长一年。

八、自学考试“专接本”的收费标准

专科学校按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规范培训收费管理的通知》(苏价费【2003】408号、苏财综【2003】157号文件)精神确定收费标准,并报相关物价部门备案后实施。

九、联系方式

办公室:025-84396527   E-mail:shad@njau.edu.cn 

网址:http:// jjy.njau.edu.cn

附件:

 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等6个专业考试计划

 

   Copyright 2017 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55736号-3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童卫路5号8号楼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