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江苏省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

省级种植业农技推广人才培训班

作者:江惠云来源:培训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点击数:


为深化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农技推广人员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我校于2019年12月8日-14日、21-27日分两期举办了2019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省级种植业农技推广人才培训班,来自南京市、徐州市(县)、无锡市、苏州市、常州市等17个市(县)近400名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12月9日上午和22日上午分别举行了开班仪式,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处长姜雪忠、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李友生、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肖俊荣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主任梁晓主持。

开班仪式

一期学员


二期学员

李友生代表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央农业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南京农业大学分院首先向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诚挚地欢迎!向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他首先简要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的百年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学校发展特色、学科建设及教学科研实力、社会服务等情况。他说:农技推广人员是新农村建设和实施乡村战略的重要力量和直接参与者,是培养新型职业农民的导师队伍,是农产品生产和质量保证的技术传授者,提高基层农技推广人员的科技水平是自身的需求也是省厅的要求,更是我们高校的职责所在。他表示:我们将根据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的要求,高度重视、优选师资,精心安排,优质服务,全心全意地保证本次培训的效果和质量,同时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不仅使每位学员在业务上有所斩获,而且能够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广泛合作,为本地的三农事业和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姜雪忠在开班仪式上从三个方面对学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珍惜机会,培训既是学习、交流的机会,更是广泛合作的机会。二是要学以致用,通过培训学习,满足新型经营主体对科技的需求,以及自身能力提升的需求。三是要遵章守纪,要转化角色,遵守培训制度以及学校的规章制度,努力提升自身素养,做一个新时代的农技员。

按照省农业农村厅的要求,培训前期与项目实施市(县)农业农业局充分沟通,避开农忙季节,确定培训时间;根据培训要求及培训对象的需求确定培训内容。精心组织,优选师资,培训采取专题讲座、案例分析、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形式,邀请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农科院以及南京农业大学的专家教授,重点讲授了农业转基因生物知识及其监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现代农业技术推广方法、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农业信息化技术以及基层干部沟通能力提升与形象建设等专题。

 

姜雪忠研究员作“科学认识和利用农业转基因技术”专题讲座

 焦加国副教授作“生态农业与土壤环境保护”专题讲座

    分批组织学员前往江苏南京白马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江苏省农科院溧水植物基地的种质资源基地和新品种检测中心、江苏省农机检测中心(古今农机展示)、深能集团植物工厂;句容白兔张峰良品家庭农场、句容丁庄葡萄小镇以及镇江农科院赵亚夫事迹馆进行现场教学。


江苏省农科院溧水植物基地

江苏现代农机科技示范园

镇江市农科院赵亚夫事迹馆

 

句容市白兔镇张峰良品家庭农场

在交流研讨环节,学员代表围绕本次培训的内容,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及工作经验。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副处长黄银忠研究员全程参与学员的交流研讨,并作总结讲话。

学员代表交流学习心得及工作经验

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副处长黄银忠研究员作总结讲话

通过培训,学员们对当前最新农业技术和发展动态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学习,对如何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为三农服务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的。


   Copyright 2017 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55736号-3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童卫路5号8号楼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