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部级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乡村治理及社会事业发展带头人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作者:培训科来源:培训科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点击数:

2022年7月4日,部级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乡村治理及社会事业带头人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来自淮安市淮阴区、淮安区、南通市海门区、如东市等4个县区300名乡村干部将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


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和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有关文件的要求,本次培训采取线下培训与线上培训相结合的模式,线下培训时间共5天,分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两部分,集中授课共开设了“社会转型与乡村基层治理创新”、“村庄建设与环境整治”、“循环农业与乡村生态文明建设”、“乡村公共区域品牌建设”、“农产品绿色标准化生产模式推广”、“乡村数字化经济建设启蒙教育”、“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培育文明乡风,推进乡村振兴”共8个专题报告;现场教学安排了: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句容丁庄村、江苏省最具魅力休闲乡村-句容西冯村、全国生态文明示范村-江宁黄龙岘村、文创小镇-江宁苏家理想村等乡村振兴典型村的考察与参观活动。线上教学共3个专题,分别为“农村土地政策与土地流转”、 乡村振兴战略解读、乡村治理发展路径。本次培训旨在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基层人才支撑。

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肖俊荣在开班式上强调:本次培训是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部署要求,为深入推进国家农民教育培训三年提质增效行动计划,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与授课老师多交流多互动,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努力做好乡村治理及社会事业发展的带头人。

   Copyright 2017 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55736号-3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童卫路5号8号楼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