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西省阳泉市农业经理人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陈林海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点击数:

      为期6天的山西省阳泉市农业经理人培训班6月15日上午在我校翰苑大厦顺利开班,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於朝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山西省阳泉市的42名农业企业、家庭农场负责人和农业合作社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於朝梅代表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各位学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百年办学历史、教学科研实力和服务社会等情况。她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认真落实培训目标,组织协调好培训的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随着现代农业向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迈进,农业经理人应运而生。他们有文化,带着专业知识投入农村建设中,推动农村面貌焕然一新;他们懂技术,引进先进设备和新技术,指导农民科学种植;他们善经营,挖掘农产品附加值,延长产业链促农增收;他们会管理,将现代公司管理方法用在农业生产中,助力现代农业发展。同时他们也是带动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重要力量。


      农业经理人培训是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农业农村部每年在各省都有农业经理人的培训任务。阳泉市农业农村局为了开拓当地农业精英的眼界,今年特意选派了40多人的队伍到南京农业大学参训。培训班按先进性、新颖性设置课程,开设了“碳中和”、“智慧农业”等前沿概念的理论课程,并安排观摩了叁拾叁智慧农业科技公司、深能植物工厂、黄教授食品科技公司等现代农业企业,真正扩展了学员的视界、更新了他们的理念。


      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南农之行收益颇丰,既有知识层面的更新换代,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创新业、干成事”的活力。


   Copyright 2017 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55736号-3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童卫路5号8号楼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