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涉农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作者:梁晓来源:培训科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点击数:

12月16日,南京农业大学2018年涉农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班在我校体育中心主场馆开班。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恒,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校团委副书记谭智赟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如东主持。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恒对参加培训的大学生提出了“三带”和“三跟上”的期待,希望大学生以后带着对农民的感情,带着对农村的热情,带着对农业的激情走进农业类创新创业。也要跟上时代的要求,跟上创新创业的要求,跟上人民的要求。

 

 

“越来越多以高学历、高技术为特征的创业者进入三农领域深耕,他们既能脚踏实地地‘关心粮食和蔬菜’,又‘面朝大海’眺望市场和未来。”盛邦跃介绍,我校已经涌现出一批“农”字号创业者,掀起了将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带给农民的创业热潮。为加快培育一支爱农业、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鼓励涉农专业大学生积极投身到农业的创新创业中来,实现江苏的农业现代化及“两个率先”打好坚实的基础,江苏省农委、省教育厅自2014年开始拨出专项经费,在全省高等院校涉农专业应届毕业生中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创新创业培训工作。我校开展以培养创新创业型农科人才为目标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已是第四个年头。

自2017年起,继续教育学院与校团委合作,将涉农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与大学生“新农精英”涉农创新训练营相结合,共同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服务。此项培训不仅能够为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增收提供人才资源、技术资源、教育资源,更能够为农业现代化发展、创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构建提供源源不竭的创新驱动力。

培训考核合格后的大学生,在农业生产、经营、服务等领域就业创业的,可持培训合格证书到当地农业主管部门申请新型职业农民认定并享受有关政策待遇。今年,我校涉农专业的210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Copyright 2017 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55736号-3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童卫路5号8号楼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