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业建设

园艺专业阶段性成果展示—课程与教材建设

作者:李娟来源:教务科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0日点击数:

园艺专业课程与教材建设

(含主干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等及教材建设)

积极推进教学体系建设和教学改革,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方法,采取启发式、参与式、探究式教学,提高教学过程的互动性。专业核心课实行双语分类教学,多媒体授课率达到100%。专业核心课“园艺作物育种学”被评为江苏省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课程和国家双语示范课程,“园艺学总论”被评为江苏省精品课程,“设施园艺学”和“园艺学通论”为校级精品课程,三级精品课程均建立了网站。“园艺作物育种学”教学团队被评为学校和江苏省优秀教学团队。近五年来,专业教师主编和副主编出版国家规划教材7部,其中,《园艺通论(第二版)》被评为江苏省高等学校精品教材,《设施园艺学》(第二版)获2011年教育部国家普通高等教育精品教材。

在课程体系中,突出实践教学的重要性和在课程中的比例,“园艺作物栽培学实验”、“园艺作物育种学实验”和“园艺植物生物技术实验”等专业核心实验课均单独设课;为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设置“园艺科学研究方法”和“园艺生产技能训练”等实践课程;为使学生一入学就接触专业,进而了解专业,热爱专业,在大一第一学期开设“园艺学科专题”课,在大一第二学期开设“园艺学科实践初步”课。在实验课程中,增加综合性、设计性和开放式实验,增加学生的自主参与意识。依托本科生导师制,本科毕业论文从二年级贯穿到四年级。由于加强了专业实践教学,增强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

 

   Copyright 2017 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55736号-3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童卫路5号8号楼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