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业建设

精品课程《不动产估价》课程建设规划

作者:李娟来源:教务科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9日点击数:

 

一、课程建设目标及预期效果

本课程的建设目标是建成全国一流的精品课程,起到应有的示范与借鉴作用。具体如下:

1)进一步加强课程师资队伍建设;通过培训、进修与教学督导、评优等多种形式,着力提升主讲师资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教学效果的能力,加强课程教学改革研究,承担一定数量的教改项目,形成高质量的教学成果。同时,积极发挥校外教学资源的优势,外聘多名海内外资深教师担任课程讲座教授,进一步充实实习基地或不动产估价一线的技术骨干人员作为兼职教师。

2)继续加强校内实验室和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加大课程实验室建设投入力度,购置课程所需的专业教学软件,充实实验所需资料与数据,优化实验教学秩序与管理。5年内拟新建校外一流教学实习基地3-5个,使课程教学不局限于校院与课堂,使学生能够有充分的机会与时间参与课程实践。

3)进一步加强网络课程建设;在现有课程网络教学环境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实、完善网络教学的内容、方法与手段,注重网络教学环境新颖性、科学性与实效性;

4)加强教材建设,充分吸收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在现有基础上修订或重新编著教材。

二、课程建设实施步骤、方法

1)师资队伍、教学内容、教学大纲、教学课件等进一步充实、完善;

2)学习园地、实践教学、实习基地等进一步充实完善;全程教学录像制作完善与上网;

3)专业教学软件(购置或自行研发)及相关数据库网上开放、使用;

4)其他相关资源的补充;能通过课程网页进行全程授课。

三、课程建设的创新点

《不动产估价》课程以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培养为导向,根据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需要,加强教材建设,充实师资队伍,注重方法创新,运用课堂理论教学、案例讨论分析、模拟实习、社会调查等方法,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方式,锻炼学生的实践技能与创新潜质。本课程的创新与特色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师资队伍精良,具有国际化视野

课程教学队伍教学经验丰富,研究能力较强,教学科研成果丰硕,主讲教师均具备土地估价师或房地产估价师证书,兼具行业执业估价的经历与经验。同时,60%的主讲教师有国外留学或进修的经历,注重瞄准和借鉴国内外最新的研究成果,不断拓展、刷新课程内容体系。

2)教学组织化、协作化程度较高,教学方法多元、科学

将过去“单兵作战”的教学模式改革为“团队协作”,课程师资安排、教学分工协作的组织化程度提高,同时注重多种形式教学方法的综合应用,提高了课程的教学效率与整体效果。

3)实践教学特色鲜明

充分利用课题研究、案例分析、模拟实验、模拟估价、基地实习等资源,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学生动手动脑能力得以较好的锻炼,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和综合竞争能力有较大幅度提高。

 

   Copyright 2017 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55736号-3   地址:中国南京市玄武区童卫路5号8号楼

继续教育学院